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20120912)

来源:CCTV2012年09月12日 23: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致富资讯

    2012年8月上旬,辽宁省辽阳市爆发特大洪灾,大批的房屋被冲毁,水、电、通讯全部中断。于安邦的家就在灾区,他刚刚在外地联系好一笔生意,却被挡在了回家的路上,此刻对家里的担心胜过一切。

    于安邦:不知道那边发生什么情况,心里特别着急。打了很多电话,包括我们乡里的书记,包括村里的村长,也包括我们的左右邻居,现在都音信皆无,都联系不上。

    道路变成了河道,村里的情况一无所知,于安邦心急如焚。好不容易到了村口,却看到这座桥也被水冲垮,于安邦心情更加沉重。

    于安邦:这些树把河道都堵上了,堵完以后水漫到桥上,这样就把整个桥都给冲毁了。

    这座桥是于安邦修的。12年前这里还没有桥,是一片烂泥塘,有一天他开车在这里遇见了险情,而就是那次遇险之后,他就把户口迁到了这里的一个小山村。12年来,他不仅修起了桥,而且带动村民在山里找到了一个年销售额上千万元的产业。如今,一场洪灾之后,里面是一番什么情况呢?他害怕去想。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

    于安邦:走了两个小时,终于走到了。我们下去看看,看看人员有没有伤亡。

    村民修学家:从哪过来的?

    于安邦:我从那个山上过来的。

    村民王秀英:这水,全是满得往外淌,给我吓死了。

    所幸村里没有人员伤亡,但于安邦并没有感到轻松,对面那座山里此时正是最赚钱的季节,正常情况下这个月就可以收入几百万元,而一场山洪让一切充满了悬念。

    这里是辽宁省鞍山市摩云山村,于安邦原本是这个村的人,这里盛产水果,他初中毕业后就做起水果批发生意。

    于安邦:做生意我认为有三套资本,第一套资本是靠自己积累资金,第二套资本是靠亲情,第三套资本就是社会上的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致富经]变异的山楂树之恋

    于安邦头脑灵活,特别是善于交朋友。他把人们的水果收起来再卖出去,几年时间就赚到了三十万,而且还赢得了不错的口碑。

    村民于安湖:提到我兄弟,没有人不竖大拇指的,都得说我兄弟有脑子。

    表哥隋宝顶:有的人的做法是,你买我的梨了,回家一看不好,不是要扣钱,就是少给钱。但是他不是这样,就是烂了也是我的。

    这是记者采访时在当地遇到的一个婚礼现场。于安邦说,他的财富爆发就来源于自己的婚礼,婚礼成了他生意的一个转折点,此后短短三年时间,就赚到了将近五百万元。

    于安邦是1987年5月4日举办的婚礼。他在婚礼上发现,前来祝福的人不是姓王就是姓于,而这两大姓几乎囊括了全村的人。他隐隐感到,这两大家族将会成为自己生意的最大资本,他甚至认为发财的时机已经出现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2日 23:39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山里红属于山楂的一种变异品种,家住在辽宁省鞍山市摩云山村的于安邦就是靠着在一片荒山里发现的山里红成就了自己的财富传奇。 (致富经 2012年 第17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