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为证清白回村创业的女孩(20120911)

来源:CCTV2012年09月11日 22:2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致富资讯

    这个村民身后的小山村就是周艳芳的老家。2012年7月27日,记者来这里采访时,还没见到周艳芳,一些村民们说的话就让记者大为震惊。

    田世熬:她的钱来路不明。

    记者:啥意思?

    田世熬:就是说,在外面做小姐,或者怎么样怎么样赚来的钱呀。

    谭元桃:挣的钱不正常,来路不明。

    记者:来路不明什么意思?

    谭元桃:有的说她卖身,有的就说她在发廊里工作,就这些。

    廖世菊:这个,不管他们怎么说,我凭我的认为,因为我是个女的,她也是个女的,像他是个男人,他做到的事,我做得到,因为周艳芳,我就相信这个人。男人做到的事,女人也做得到,妇女也顶半边天。

    廖周:无论家里谣言如何讲,但是我坚信,周艳芳这个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自己的拼搏得到了今天。

[致富经]为证清白回村创业的女孩

    村民对周艳芳说什么的都有,这让记者很好奇,为什么周艳芳能引起村民这么大的争议呢?

    周艳芳:哎,吃馒头了。

    她,就是周艳芳。记者见到她的时候,周艳芳正给在田里干活的农户发馒头吃,这些农户都是周艳芳请到自己的种植基地帮忙的。

    周艳芳:吃个包子。

    有馒头,却没有筷子,周艳芳就地取材。

    周艳芳:那太简单了,现场做个筷子,就这个树枝,就这样,这就是一双筷子。

    记者:这就行了是吗?

    周艳芳:这就行了。

    周艳芳性格开朗,和村民们有说有笑,很容易打成一片。这么个小姑娘,背后怎么会有这么多的争议呢?

[致富经]为证清白回村创业的女孩

    这是2011年6月9日周艳芳公司开业的视频。那天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而就在那一天,周艳芳却一个人躲在公司一个角落里哭了起来。

    周艳芳:我感觉,跟谁说他们都理解不了我这种心情,我说了也白说,所以我就喝酒,喝了酒晚上我就坐在那里哭,我在那里闹。

    周艳芳在深圳有自己的企业,年收入一百多万,她来到穷乡僻壤的老家,是如何只用四年时间就带动八百多户村民发家致富的?为什么当地村民对她却褒贬不一呢?非议又从何而来?

    这张照片是周艳芳一家人唯一的一张合影。周艳芳的父亲身体一直不好,全家人就靠着母亲种的两亩土豆生活。周艳芳从小就很懂事,像这样做饭,喂猪,只要能干的活,她都抢着去干。

    他是周艳芳的二哥周先宇。1998年,周先宇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县里的重点高中,但是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天,周艳芳却发现二哥一个人坐在门口哭了。

    周先宇:那天下雨,我一个人蹲在外面,我就觉得确实比较绝望,以前因为考上重点高中,我们的公费也是比较困难的,但是我没钱体检,那时候就很沮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2年09月11日 22:24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有一个名叫周艳芳的女孩,不到二十岁他就扛起了一个家庭的重担。她只身一人外出打工,两年时间音讯全无,而两年回家以后她回家发现乡亲们看待他的眼神不一样了,而这也迫使她做出了一个改变一生的决定。 (致富经 2012年 第17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