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城市1对1(停播)

《城市1对1》 20111015 关注我们的“菜篮子” 中国·寿光——荷兰·韦斯特兰

来源:央视网2011年10月16日 01: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1年10月16日 01:35

视频简介:本节目主要内容:本期节目的话题是“蔬菜”。2011年5月初,从德国蔓延的毒黄瓜事件,震惊了整个世界。截止到6月2日,由毒黄瓜等受污染蔬菜引起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已造成9个国家,至少1500人患病,其中470人出现肾衰竭症状,至少18人死亡。毒黄瓜引发的恐慌也扩散至欧洲各国,疫病的阴影让欧洲人的餐桌日渐惨淡,同时也再次给全球的食品蔬菜安全敲响了警钟。在中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更多的关注蔬菜的营养和安全性,都市白领们把办公室里的偷菜游戏也搬到现实,亲自做起了菜农,种起了蔬菜。本期节目对话的两座城市是中国的寿光和荷兰的韦斯特兰,将就蔬菜安全的问题和主持人一起进行讨论。(城市1对1 2011年 第2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