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深度国际

深度国际 2010-08-28

来源:央视网2010年08月30日 11: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8月30日 11:29

视频简介:本期单集名:非洲之子:纳尔逊・曼德拉。内容与《深度国际 2010-07-24》相同:2010年7月18日,南非约翰内斯堡,纳尔逊・曼德拉度过了92岁生日,这位从政67年的南非总统是南非人民心中的伟人,他的一生充满磨难,从政后因政治原因在狱中度过了27个年头。在生活中,他不断地遭受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然而坚强的曼德拉在接受生活的无奈的同时,在南非上历史上写下了不朽的政治篇章,他在南非人民心中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而是一种精神象征。当曼德拉终于出现在南非世界杯闭幕式上时,这位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曼德拉偕夫人现身场内,全场数万球迷起身报以热烈的掌声。曼德拉本应出现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只是他的重孙女意外因车祸去世,陷入悲痛中的曼德拉无缘开幕式。曼德拉在闭幕式的现身,无疑是对国际足联这一足球商业帝国的最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