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庭审现场(停播)更名为现场

南京6.30特大交通肇事案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17日 05: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17日 05:51

视频简介:2009年6月30日晚上8点左右,南京市江宁区的金盛路上发生了一起重大的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别克轿车连续撞击路上行人和车辆,当场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的惨剧。事后,警方对肇事司机张明宝的血液酒精浓度进行了检测,结果超过了醉酒驾驶标准浓度的4倍多。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更为触目惊心的事实浮出了水面。2006年5月才拿到驾驶执照的张明宝,驾驶记录上已是劣迹斑斑,光是他名下的违章记录就高达80多次,其中超速39次。9月15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张明宝提起公诉。12月18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本案进行公开宣判,法庭经审理认为,张明宝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并主动赔偿受害人及家属,且张明宝主观上并不希望和积极追求严重危害结果的发生,因此判处被告人张明宝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庭审现场 2010年 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