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中国文艺

不能说的秘密

来源:央视网2009年12月19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2月19日 00:02

视频简介:据传魔术起源于古埃及,在中国广为流传的时间不算太长,但有人却早已悟出了其中的奥妙,并做到了中西融合,形神兼备。他不仅注重表演本身,同时也更加注重追求完美的个人风格。他就是青年魔术师李宁。1989年,李宁开始正式钻研古典戏法和近景魔术,由于他在魔术技艺方面所显示出来的天赋,曾被选为北京市跨世纪重点培养人才。经过多年的磨练,李宁逐渐形成了自己飘逸灵动、潇洒大方的表演特色。李宁近期创作的《移形换影--三变》吸取了中华民族艺术宝库中的素材,加以高度提炼,进行科学巧妙的翻新,把变脸、更衣、变伞三个独立元素有机地化为整体,为观众带来神奇震撼的视觉享受。李宁不仅能把魔术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还将自己独特的魔术样式带出国门,他多次出访美洲、欧洲、亚洲及非洲,所到之处均受到热烈欢迎,神奇的中国魔术也再次被发扬光大。(中国文艺2009年第288期)